在 Excel 的資料清單裡有一組英文姓名,本篇來練習不同的表示方法。

Excel-調整英文姓名表示

【設計與解析】

儲存格B4:

=UPPER(SUBSTITUTE(MID(A4,FIND(", ",A4)+2,99),"-","")&" "&LEFT(A4,FIND(",",A4)-1))

(1) FIND(", ",A4)

找出「,」的位置。

(2) MID(A4,FIND(", ",A4)+2,99)

利用 MID 函數取出「,」以後的字元。

(3) SUBSTITUTE(MID(A4,FIND(", ",A4)+2,99),"-","")

將第(3)式傳回結果裡的「-」字元置換為空字串(即為消除該字元)。

(4) LEFT(A4,FIND(",",A4)-1))

利用 MID 函數取出「,」以前的字元。

(5) UPPER(第(3)式&" "&第(5)式)

將最後的組成文字全改成大寫字元。

 

【參考資料】

 SUBSTITUTE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SUBSTITUTE 函數
 FIND,FINDB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:FIND,FINDB 函數
 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