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 Excel 在公式的使用上是愈來愈方便,但是有些人使用時是愈來愈看不懂了!

用以下的例子來說明,使用陣列讓公式減少複製/貼上。

Excel-在公式中使用陣列可以減少公式的複製

(1) 儲存格B5:=ROW(1:10)

ROW(1:10):陣列,代表 ROW(1:1)~ROW(10:10)=1~10。

公式會自動溢出至其他儲存格,不需再複製儲存格B5至儲存格B5:B14。

(2) 儲存格D5:=ROW(1:10)*2

將陣列計算結果仍是陣列。

(3) 儲存格GB5:=INDEX(F5:F14,{2;4;6;8;10})

在 INDEX 函式中,F5:F14:儲存格範圍,{2;4;6;8;10}:陣列,「;」:用以分列。

公式會自動溢出至其他儲存格,不需再複製儲存格G5至儲存格G5:G9。

(4) 儲存格J5:=INDEX(I5:I14,{1,3,5,7,9})

在 INDEX 函式中,I5:I14:儲存格範圍,{1,3,5,7,9}:陣列,「,」:用以分欄。

公式會自動溢出至其他儲存格,不需再複製儲存格J5至儲存格J5:N5。

 

再來看看以下的應用:取前三名的成績。

Excel-在公式中使用陣列可以減少公式的複製

(1) 儲存格F4:=LARGE(E4:E13,ROW(1:3))

公式會自動溢出至其他儲存格,不需再複製儲存格F4至儲存格F4:F6。

(2) 儲存格F4:=LARGE(E4:E13,{1;2;3})

公式會自動溢出至其他儲存格,不需再複製儲存格F4至儲存格F4:F6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動態陣列 資料處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