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和同仁問到如果使用的 Excel 版本是比較早以前的版本,如何在沒有花錢買新版本之前,先做一些練習?

如果你有 Microsoft 的帳號,透過免費版的  Office 365(現在改為 Microsoft 365),使用線上的 Excel 應用程式, 即可練習一些最新版本的函數功能。

例如,這篇文章:Excel-取用和去除陣列(表格)中的欄或列組成新的表格(TAKE,DROP)

其中的DROP函數、TAKE函數等,在 Excel 2021 裡也是不能使用,你就可以透過瀏覽器在線上的 Excel 頁面來練習。(下圖即為免費版的 Excel 畫面)

Excel-使用Microsoft Office的免費線上版本來使用和練習最新版的函數

如果要申請 Microsoft 帳戶:

連線:https://account.microsoft.com/account/Account

點選:登入,再選取「沒有帳戶嗎? 建立一個吧!」,以進行建立帳戶。

使用 Office 應用程式:

連線:https://www.office.com/,再登入 Microsoft 帳戶:

Excel-使用Microsoft Office的免費線上版本來使用和練習最新版的函數

可以利用以下幾篇來練習:

* Excel-將表格中的內容轉成一欄和轉成一列組成新的表格(TOCOL,TOROW,WRAPROWS,WRAPCOLS,TEXTJOIN)

* Excel-將一列(一欄)轉換為多列或多欄組成新的表格(TOCOL,TOROW,WRAPROWS,WRAPCOLS)

* Excel-取用和去除陣列(表格)中的欄或列組成新的表格(TAKE,DROP)

* Excel-分割字串和串接字串(TEXTSPLIT,TEXTJOIN)

* Excel-依垂直方向或水平方向串接陣列組成新的表格(VSTACK,HSTACK)

* Excel-指定表格的欄或列重新組成新的表格(CHOOSEROWS,CHOOSECOLS)

* Excel-建立可以重複使用的自訂函數(LAMBDA,LET)

* Excel-各種字串分割(TEXTSPLIT,TEXTJOIN,TEXTBEFORE,TEXTAFTER)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