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校園裡各種研習的報名常會以 Google 表單做為問卷調查工具,當取得一個研習資料的報名結果,如何快速轉換成各種報表,例如:報名者清單、報名人數、葷食與素食的人數等?

Excel-將Google表單報名資料轉換成姓名和數量的報表

【設計與解析】

1. 列出各日清單

儲存格F10:=FILTER(A4:A25,LEFT(B4:B25,4)*1=F3)

(1) 在 FILTER 函數中設定篩選條件:LEFT(B4:B25,4)*1=F3

利用 LEFT 函數取出最左邊的 4 個文字,「*1」用以將文字轉換為數字(日期格式)。

LEFT(B4:B25,4)*1=F3 會傳回 TRUE/FALSE 陣列。

(2) 利用 FILTER 函數將符合條件者篩選列出。

2. 計算每日人數

儲存格G4:=COUNTA(FILTER(A4:A25,LEFT(B4:B25,4)*1=F3))

利用 COUNTA 函數將第1式的結果計算個數。

3. 計算葷食人數

儲存格H4:=COUNTA(FILTER($A$4:$A$25,(LEFT($B$4:$B$25,4)*1=$F$3)*($C$4:$C$25=H3)))

在此利用雙條件:(LEFT($B$4:$B$25,4)*1=$F$3)*($C$4:$C$25=H3))

(1) (LEFT($B$4:$B$25,4)*1=$F$3):日期為3/30者

(2) ($C$4:$C$25=H3)):餐食為葷食者

先以 FILTER 函數篩選符合雙條件者,再以 COUTNA 函數計算數量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Google表單 報名資料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