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下圖,如果想要將一個儲存格中的數字,對應到某些儲存格中勾選,該如何做呢?可以利用SEARCH函數。在儲存格B2中存入公式:IF(ISERROR(SEARCH(B$1,$A2)),"","V"),如果不使用ISERROR函數,則當找不到要搜尋的字時,便會顯示 #VALUE! 的錯誤訊息。

利用這個公式,即使輸入的數字,沒有依一定的數序,但仍可順利的將對應位置打勾。

image1

SEARCH 函數,會在某個文字字串內找到另一個文字字串,並傳回該文字字串在第一個文字字串中的起始位置。例如,若要找出字母 "n" 在單字 "printer" 中的位置:

=SEARCH("n","printer")

此函數會傳回 4,因為 "n" 在單字 "printer" 中位於第四個字元。

您也可以搜尋其他單字內的單字。例如,

=SEARCH("base","database")

函數會傳回 5,因為單字 "base" 在單字 "database" 中是從第五個字元開始。可以使用 SEARCH 函數來判斷某個字元或文字字串在另一個文字字串中的位置,然後再使用 MID 函數傳回文字,或使用 REPLACE 函數來變更文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