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取得一個世界各地區和台灣之間的時差,其時差有正、有負,也有零。依據這個表,該如何顯示現在世界各國的時間呢?

首先,在儲存格B27中輸入公式:=NOW(),以顯示目前的台灣時間(你的電腦必須有正確的日期和時間)。

在儲存格B30中輸入公式:=NOW()+SIGN(B2)*TIME(ABS(TRUNC(B2,0)),MOD(B2,1)*60,0)

然後複製到其他儲存格,就大功告成了。只要按一下F9,即會立即顯示世界各國的時間。

解析一下公式:

MOD(B2,1)*60

利用將時差(儲存格B2)除以1的餘數,可以求得小數點,再乘以60,即可以得秒數(例如:0.5X60=30)

 

ABS(TRUNC(B2,0))

TRUNC:將數字中的小數部分捨去而成為整數。

TRUNC(number,num_digits)

Number:為所要處理的數字。

Num_digits:對數值執行捨去計算時所採用的精確位數。其預設值為 0。

ABS()函數為:傳回數字的絕對值。

ABS(TRUNC(B2,0))乃是取得時差的整數部份(不含正負符號)

 

TIME(ABS(TRUNC(B2,0)),MOD(B2,1)*60,0)

將取得的時、分、秒代入TIME()函數,轉成時間格式。(注意:時分秒的數字不可以為負數)

 

SIGN(B2)*TIME(ABS(TRUNC(B2,0)),MOD(B2,1)*60,0)

將轉換後的時間再乘以原時差的正負符號(SIGN()函數可以取得正負符號)

 

NOW()+SIGN(B2)*TIME(ABS(TRUNC(B2,0)),MOD(B2,1)*60,0)

將現在的時間來加上時差(有正、有負、有零),藉由按F9,重新計算結果,就可以取得目前的世界各國時間了。

v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