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Excel中將一個表格中的項目,計算各種物品總計金額,讓如何做呢?本例試著運用DSUM函數。

儲存格I2:=DSUM(A1:F21,F1,H1:H3)

公式的意思是在儲存格A1:F21的資料庫中,取出合於條件(同於儲存格H1:H3)的記錄(列),並計算合於F1(欄,本例為「金額」欄)的和。

儲存格I6:=DSUM(A1:F21,F1,H5:H7)

儲存格I10:=DSUM(A1:F21,F1,H9:H11)

儲存格I14:=DSUM(A1:F21,F1,H13:H15)

DSUM 函數:將清單或資料庫的記錄欄位中符合指定條件的數字加總。

語法:DSUM(database,field,criteria)

Database:組成清單或資料庫的儲存格範圍。資料庫為相關資料的清單,其中相關資料列為記錄,資料欄則為欄位。清單的第一列會包含每一個資料欄的標籤。

Field:函數中所使用的欄。輸入以雙引號括住的欄標籤,如 "樹齡" 或 "收益",或是代表欄在清單中所在位置的號碼 (無雙引號),如 1 代表第一欄,2 代表第二欄,依此類推。

Criteria:是包含指定條件的儲存格範圍。只要準則引數至少包含一個欄標籤,且至少包含該欄標籤 (指定欄條件的位置) 下的一個儲存格,便可以使用該準則引數的任何範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