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Excel中,如果要建立一個請假時數的資料表,如何來輸入最少資料而且避免輸入錯誤呢?練習以下的做法:

如果你在日期的儲存格欄位中使用資料驗證(如下圖),設定日期要小於「=TODAY()」,則可以避免輸入未來日期,但是必須準確的輸入日期格式。

如果你的工作是週期性的,例如每七天輸入一次,則可以利用一個工作表建立以下的資料:

儲存格A7:=TODAY()

儲存格A6:=A7-1,複製儲存格A6到儲存格A1:A6。(建立最近七天的日期清單)

然後選取儲存格A1:A7,定義名稱為:dayList。

在日期欄位中的驗證準則設定為儲存格允許:清單,來源:「=dayList」。

如此輸入日期時,不僅不會輸入未來日期,也可以由選取最近的日期來輸入。

假別欄位的驗證準則也設定為儲存格允許:清單,來源:「事假,病假,公假」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