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Word 2010 中有提供編寫部落格文章的範本和工具,並且能接受數種部落格(例如:Windows Live Spaces、Blogger、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、WordPress、…)的格式。

細部說明可以參考微軟網站:http://office.microsoft.com/zh-tw/word-help/HA010164021.aspx

要如何使用Word 2010編寫部落格文章呢?首先要在Word中新增一個部落格文章:

1. 在[檔案]功能表中選[新增]指令。

2. 在[可用範本]區中選取「部落格文章」。

3. 按一下[建立]按鈕。

第一次使用這個功能時,會要求你註冊部落格帳戶,假設你已有一個部落格帳戶,按一下[立即註冊]。

在[部落格]下拉式清單中選取一個部落格提供者,本例選取「Blogger」來練習。

接著,你要讓 Word 2010 知道你要使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,如果你想要讓 Word 記住你的密碼,則可以勾選[記住密碼]選項。

Word 會提醒你有關資訊安全事項,按一下[是]按鈕來繼續。

如果你使用的使用者帳戶管理了多個部落格,則可以從中選取一個部落格。

當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通過驗證時,出現以下的對話框,按一下[確定]按鈕。

你可以再新增多個部落格帳戶,統一在此管理。

進到 Word 2010 編輯畫面時,在文件最上方輸入文章的標題,然後輸入文章內容。你可以使用工具列上的所有工具。

當文章輸入完成後,按一下[部落格文章]工具列上的[發佈]按鈕,將文章傳送出去。

在部茖格中可以檢視到所傳送的文章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如果要變更或新增部落格帳戶,則按一下[部落格文章]工具列上的[管理帳戶]按鈕來設定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