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在 Word 和 Excel 中插入一張很大的圖片,會產生何種不同的結果呢?

如果將圖插入 Word 版面中,則會自動縮放成版面可容納的大小,不管如何列印出來必定在一張紙中。除非你將紙張自訂為很大,但是有那麼大的印表機和紙張可以列印出來嗎?

如果你將一張圖片插入 Excel 文件中,你可以再放大這張圖片。而當你要列印時,Excel 會自動裁切圖片成你設定的紙張大小,例如 A4橫向。

 

 

預覽文件時,你可以發現這張圖片被分成4張A4大小,所以列印之後可以拼成完整的一張大圖。

也就是說這個做法,可以將大圖以多張A4等格式的紙張大小輸出,而不需任何工具及軟體。只要將紙張的白邊切除即可拼成大圖。

 

 

這也算是 Excel 的另類用法吧!這個靈感來自偶爾沒有將文件列印在一張紙張中,浪費了多張紙的反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