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預設只有負數會加上負號「-」,但是有可能會遇到一些對齊的問題,或是希望正數也能加上「+」。下圖是很平常的正負數表示方式:

選取[常用/數值]選項,在[數值]標籤的[自訂]類別中自行輸入:

(一) [>0]"+"?;[<0]"-"?;G/通用格式

第一個分號的左邊為正數的表示方式,第二個分號的左邊為負數的表示方式,第二個分號的右邊為 0 的表示方式。此式表示正數要顯示 +,負數要顯示 -。一個 ? 表示一個位數。

(二) [>0]"+"??;[<0]"-"??;G/通用格式

式子中的 ??,表示用二個位數來表示一個數字。注意其中 0 的部分還是顯示 0 (因為其格式為G/通用格式)。

(三) [>0]"+"000;[<0]"-"000;G/通用格式

三個 0 表示如果不足三個位數者補0。注意其中 0 的部分還是顯示 0 (因為其格式為G/通用格式)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