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要公佈榜單之類的文件,必須隱藏姓名的中間字,當人數非常多時,就要須使用 Excel 的公式來做才會快。

image01

使用 REPLACE 函數來將名字的第二個字以「○」取代:

儲存格B2:=REPLACE(A2,2,1,"○")

REPLACE 的語法:REPLACE(old_text, start_num, num_chars, new_text)

關於 REPLACE 函數的說明,請參考微軟網站:

http://office.microsoft.com/zh-tw/excel-help/HP010342844.aspx

以上的公式如果遇到名字為四個字的人,感覺隱藏的不夠,所以修正如下:

儲存格C2:=IF(LEN(A2)=4,REPLACE(A2,2,2,"○○"),REPLACE(A2,2,1,"○"))

本例為判斷如果名字為4個字者,第2,3個字以○○取代。這個公式如果遇到單名者(即全名為二個字),將會隱藏其單一名字。

 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