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的有一個資料表(如下圖),若要執行以下的運算,該如何處理?

(1) F欄要計算當A欄大於50 B欄大於50時,計算C欄、D欄、E欄的和。

(2) G欄要計算當A欄大於50 B欄大於50時,計算C欄、D欄、E欄的和。

透過陣列公式加入AND和OR運算即可完成。

儲存格F2:{=SUM(IF((A2>50)*(B2>50),C2:E2))}

儲存格G2:{=SUM(IF((A2>50)+(B2>50),C2:E2))}

以上為陣列公式,輸入完成必須按Ctrl+Shift+Enter鍵。

其中公式中的「*」執行AND運算,「+」執行OR運算。

複製儲存格F2:G2到儲存格F2:G19。

關於AND運算,還有另外的陣式公式算法:

儲存格F2:{=SUM(IF(A2>50,IF(B2>50,C2:E2)))}

儲存格F2:{=SUM(IF(AND(A2>50,B2>50),C2:E2))}

關於OR運算,還有另一種陣式公式的算法:

儲存格G2:{=SUM(IF(OR(A2>50,B2>50),C2:E2))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