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Office 2010 中的[方程式]工具已是方便好用,現在微軟再推出Word和OneNote的Microsoft Mathematics 增益集,可以強化數學工具。

image02

下載網頁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FamilyID=ca620c50-1a56-49d2-90bd-b2e505b3bf09&displayLang=zh-tw

下載網址:http://download.microsoft.com/download/4/D/3/4D357A82-F52A-4360-A45A-F2381FD8CBD5/MASetup.exe

引述其網頁上的功能說明:

使用 Word 和 OneNote 適用的 Microsoft Mathematics 增益集,您可以在 Word 文件和 OneNote 筆記本中執行數學計算和圖形繪製。

此增益集還提供廣泛的數學符號和結構,可以顯示清楚的數學運算式格式。 您還可以使用方程式庫,快速插入常用的運算式和數學結構。

Microsoft Mathematics 增益集能協助您進行下列工作:

• 標準數學函數計算,如根和對數

• 三角函數計算,如正弦和餘弦

• 求導數和積分、極限、總和和級數的乘績

• 執行矩陣運算,如反矩陣、矩陣加法和矩陣乘法

• 執行複數的運算 • 在直角座標和極座標繪製 2D 圖形

• 在直角座標、圓柱座標和球體座標繪製 3D 圖形

• 解方程式和不等式

• 統計函數計算,如數字串列的眾數和方差

• 多項式的因式分解或求整數的因數

• 簡化或展開代數式

 

下載後執行安裝,最後會要求安裝DirectX。

當完成安裝程序,在 Word 中會新增「數學」工具列。

輸入一個式子:

clip_image002[5]

選取[數學/計算]中的「計算」指令,立即算出結果:338350。

其他還可以執行「求解、代數、微分、積分、矩陣、清單」等運算。

如果你輸入以下的式子:

clip_image002[7]

選取[數學/圖形]中的「3D繪圖」,則會立即繪出這個方程式的3D圖形。按一下[插入]按鈕,即可將圖形放在文件中。

這些工具對於需要撰寫方程式、執行運算、繪製圖形等,都有很大的幫助。可說是老師和學生的有利幫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