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的儲存格中輸入了多個字元的字串,如何來計算這些字元的數量呢?(參考下圖)

儲存格C2:=LEN($A2)-LEN(SUBSTITUTE($A2,C$1,""))

原理是:將儲存格C2的字串總長度(字元數),減掉去除某個字元的字串總長度(字元數)。

複製儲存格C2至儲存格C2:L12。

當你有了以上的每個字元的數量,如果要計算總和(參考13列)是很容的事。如果你不想透過先將每一列中每個字元的數量算出來,直接想得到總和,該如何做呢?

儲存格C13:{=SUM(LEN($A2:$A12)-LEN(SUBSTITUTE($A2:$A12,C$1,"")))}

這是陣列公式,輸入完成請按 Ctrl+Shift+Enter 鍵。複製儲存格C13至儲存格C13:L13。

觀察前後兩個公式,是不是十分相像,只差在是否為陣列運算,將一個儲存格改成儲存格範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