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資料表(如下圖),其中:每日點閱率 = 該日點閱次數 / 該日網頁瀏覽量,如何求多日的點閱率。

儲存格D974:=C974/B974

假設指定多日點閱率的日數位於儲存格E975,用以決定以這個統計天數所得的點閱率:

多日點閱率 = 多日點閱次數的和 / 多日網頁瀏覽的和

儲存格E974:=SUM(OFFSET(C974,,,-1*$E$975,))/SUM(OFFSET(B974,,,-1*$E$975,))

複製儲存格E974,往上貼上。

因為統計天數是一個變數,所以採用OFFSET函數來做動態的儲存格範圍。又因為要取最近天數來計算,而較大的日期在較晚日期的上方,所以公式中使用 -1*$E$975 ,來做為儲存格範圍。

例如:儲存格E975=30,則OFFSET(C974,,,-1*$E$975,) = 儲存格C945:C974。

當改變儲存格E975的內容時,多日點閱率也會隨之重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