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可以利用LEFT、MID、RIGHT等函數,將一個字串中的文字加以重新排列組合(如下圖)。你可以取用這些文字在其他地方來使用。

例如:

儲存格A2:=MID($A$1,ROW(1:1),1)

儲存格B2:=MID($A$1,ROW(1:1),ROW(1:1))

儲存格C2:=LEFT($A$1,ROW(1:1))

儲存格D2:=RIGHT($A$1,ROW(1:1))

複製儲存格A2:D2,貼至儲存格A2:D15。

其中ROW(1:1)=1 → ROW(2:2)=2 → ROW(3:3)=3 → …。

關於函數的詳細說明,請參考微軟網站的說明:

LEFT:http://office.microsoft.com/zh-tw/excel-help/HP010342648.aspx

RIGHT:http://office.microsoft.com/zh-tw/excel-help/HP010342854.aspx

MID:http://office.microsoft.com/zh-tw/excel-help/HP010342690.aspx

ROW:http://office.microsoft.com/zh-tw/excel-help/HP010342861.asp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