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,如果想要在寫好的公式中查看某個局部公式的執行結果,可以利用資料編輯列配合 F9 鍵來檢視。

以下圖中的公式為例,公式用於文章:http://isvincent.blogspot.com/2011/09/excel.html

其中公式為陣列公式:{=SUM(--MID(B2,ROW($1:$8),1))}

1. 選取:ROW($1:$8)

2. 按一下 F9 鍵,看到結果為:{1;2;3;4;5;6;7;8}

3. 選取:MID(B2,{1;2;3;4;5;6;7;8},1))

4. 按一下 F9 鍵,看到結果為:{"1";"9";"6";"8";"0";"6";"1";"9"}

.

這樣的過程將有助於理解程式的執行過程!尤其是拿到別人的公式時,想要快速了解其意義,不坊多利用此方法來試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