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如果要建立一個如下圖形式的月曆表,該如何處理?要能自動產生月份、日期和分隔線(紅線)!

以2011年9月為例:

參考如下步驟來建構:

1. 在儲存格C2建立起始週的第一個日期(自訂,將來只要更改儲存格即可建立新的月曆表)

2. 在儲存格D2輸入公式:「=C2+1」,複製儲存格C2,貼至儲存格C2:I2。

3. 在儲存格C3輸入公式:「=DAY(C$2+ROW(1:1)*7)」,複製儲存格C3,向右、向下貼至各個儲存格。

C$2+ROW(1:1)*7):將儲存格C2的值每一列「累加7」。

DAY(C$2+ROW(1:1)*7):透過DAY函數取得日期的「日」數。

4. 在儲存格A3輸入公式:「=MONTH($C$2+ROW(1:1)*7)」,複製儲存格C3,向下各列儲存格貼上。

C$2+ROW(1:1)*7):將儲存格C2的值每一列「累加7」。

MONTH($C$2+ROW(1:1)*7):透過MONTH函數取日期的「月」數。

5. 隱藏第2列和第B欄。

6. 選取月份所有儲存格,設定格式化條件:公式:A3<>A4,格式:儲存格設定紅色下框線。

意思為只要下一列儲存格和這一列儲存格不相等,即表示為不同月份,設定紅色下框線。

7. 選取日期所有儲存格,設定格式化條件:

(1) 公式:C3<B3,格式:儲存格設定紅色左框線。

意思為只要右欄儲存格小於該儲存格,即表示為不同月份,設定紅色左框線。

(2) 公式:C3>C4,格式:儲存格設定紅色下框線。

意思為只要該儲存格大於下一列儲存格,即表示為不同月份,設定紅色下框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