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取得一些文字,想要將字一個一個放入類似稿紙的方格子中,該如何操作比較方便(參考下圖)?

假設文字置於儲存格A1,而稿紙的一列是20個字。參考以下做法:

儲存格A3:=MID($A$1,(ROW(1:1)-1)*20+COLUMN(A:A),1)

複製儲存格A3,貼至儲存格A3:T3。複製儲存格A3:T3,往下各列貼上。

利用COLUMN函數,在往右複製時會自動產生COLUMN(A:A)、COLUMN(B:B)、COLUMN(C:C)、…,相當於產生1、2、3、…。

利用ROW函數,在往下複製時會自動產生ROW(1:1)、ROW(2:2)、ROW(3:3)、…,相當於產生1、2、3、…。

透過MID函數取得儲存格A1字串中的每一個字。公式中「*20」,是因為每一列只有20個字。

你可以將 Excel 產生的結果,複製到其他編輯軟體,例如:Word 中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