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為了怕顯示在網頁上的郵件位址被惡意搜集,所以會將郵件位址稍微變更一下(參考下圖),例如:將「@」換成「 at 」,將「.」換成「 dot 」等。如何在 Excel 中以公式來完成這個工作呢?

【置換「@」】

將「@」置換為「 at 」,將儲存格B2的內容轉換為儲存格C2:

儲存格C2:=SUBSTITUTE(B2,"@"," at ")

將儲存格C2的內容還原在儲存格D2:

儲存格D2:=SUBSTITUTE(C2," at ","@")

 

【置換「.」】

這個題目變換一下,只置換「@」之後的「.」為「 dot 」,將儲存格D2的內容轉換為儲存格E2:

儲存格E2:=LEFT(D2,FIND("@",D2)) & SUBSTITUTE(RIGHT(D2,LEN(D2)-FIND("@",D2)),"."," dot ")

FIND("@",D2):找出「@」的位置。

LEFT(D2,FIND("@",D2)):取出「@」左邊的文字。

RIGHT(D2,LEN(D2)-FIND("@",D2)):取出「@」右邊的文字。

將儲存格E2的內容還原在儲存格F2:

儲存格F2:=SUBSTITUTE(E2," dot ",".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