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輸入資料,如果在輸入文字時,不允許輸入某些文字,該如何處理?以下的例子,要禁止輸入:Google、yahoo、Microsft 等三個字,並且顯示警告對話框(參考下圖)。

image

本例要使用「資料驗證」來處理,參考以下的做法:

1. 選取輸入資料的儲存格範圍。

2. 選取[資料/資料工具]中的「資料驗證」。

3. 在[設定]標籤下的[儲存格內允許]中選取「自訂」。

4. 在[公式]中輸入以下公式:

=COUNTIF(A5,"*google*")+COUNTIF(A5,"*yahoo*")+COUNTIF(A5,"*microsoft*")=0

COUNTIF 函數中可以使用萬用字元「*」,如果三個 COUNTIF 函數的計算結果為0,表示儲存格中的任意位置,沒有 google、yahoo、microsoft 這三個字。

5. 在[錯誤提醒]標籤下的[訊息內容]中輸入:不允許輸入Google, Yahoo, Microsoft!

如此,在輸入資料時,可即時顯示錯誤訊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