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如果想要產生相同星期幾的日期數列,例如:星期一、星期四、星期一、星期四、…的日期數列,該如何處理?(參考下圖)

1. 在儲存格A1輸入第一個日期,例如2012/1/02,星期一。

2. 儲存格A2輸入公式:=A1+IF(WEEKDAY(A1,2)=1,3,4)。

判斷上個儲存格是否為星期一,如果是則加3(結果為星期四),如果不是則加4(結果為星期一)。

3. 複製儲存格A2,往下各列貼上即可。

試試以下的練習:

(1) 產生星期日和星期三的日期數列,第一天為2012/01/04

儲存格C2:=A1+IF(WEEKDAY(A1,2)=1,3,4)

(2) 產生星期二和星期五的日期數列,第一天為2012/01/03

儲存格E2:=E1+IF(WEEKDAY(E1,2)=2,3,4)

(3) 產生星期一和星期五的日期數列,第一天為2012/01/02

公式為何?

儲存格A2=A1+IF(WEEKDAY(A1,2)=1,4,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