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輸入日期是常有的事,你可能要輸入西曆日期,可能可輸入國曆日期;可能要輸入今天的日期,可能要輸入過去、未來的日期。Excel 其實很聰明,它會協助你輸入各種日期,但是也常引起一些困擾。

如果輸入YY/MM/DD,當 YY 為 00~29,Excel會認定為西曆日期 20XX 年日期;當 YY 為 30~99,Excel會認定為西曆日期19XX 年日期。參考序號(1)(2)(3)(4)。

如果 YY 超過 100,則 Excel 會認為該日期為一般文字。參考序號(5)

如果你要輸入國曆日期,則可以在日期前加上 R 或 r。Excel 會以國曆日期顯示,例如民國 XX 年日期。參考序號(6)(7)

如果輸入的日期以 0 開頭,則 Excel 會認為該日期為一般文字。參考序號(8)

如果要輸入今天的日期,只要按 Ctrl+: 鍵。參考序號(9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