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問到,在 Excel 中,根據以下的資料(參考圖),試計算以下三個數值:

(A) 挑選數列中:(大於0的數值加總 X 200 減挑選的個數 X 1000) / 挑選的個數

(B) 挑選數列中:(小於0的數值加總 X 200 減挑選的個數 X 1000) / 挑選的個數

(C) 條件 (A) 算出的值/條件 (B) 算出的值取絕對值

先選取儲存格A1:A21,按一下 Ctrl+Shift+F3 鍵,定義名稱:資料。

(A)

儲存格D2:=(SUMIF(資料,">0")*200-COUNTIF(資料,">0")*1000)/COUNTIF(資料,">0")

SUMIF(資料,">0"):計算資料中數值大於 0 者的總和。

COUNTIF(資料,">0"):計算資料中數值大於 0 者的個數。

(B)

儲存格D3:=(SUMIF(資料,"<0")*200-COUNTIF(資料,"<0")*1000)/COUNTIF(資料,"<0")

(C)

儲存格D4:=ABS(D2/D3)

利用 ABS 函數可以取一個數的絶對值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