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到:在 Excel 中有一個日期和數量的數列會不斷的增加,如果想要將前一月的某一天(例如:25日)之前的日期自動以不同色彩顯示,該如何處理?(參考下圖)

因為要自動設定為不同的色彩,最方便的做法還是要藉助「設定格式化的條件」來處理,參考以下的做法。

【例】將前一個月的25日(含)以前日期設為紅色

1. 選取儲存格A2:B18。

2. 按一下[樣式/設定格式化的條件]之下的「管理規則」。

3. 按一下[新增規則]按鈕。

4. 選取[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]選項,開啟[編輯格式化規則]對話框。

5. 在編輯規則中輸入:=($A2<=DATE(YEAR(TODAY()),MONTH(TODAY())-1,0)+25)

DATE(YEAR(TODAY()),MONTH(TODAY())-1,0):找出今日的前2個月的最後一天。

DATE(YEAR(TODAY()),MONTH(TODAY())-1,0)+25:找出前一個月的25日之日期。

6. 將文字格式設定為紅色。

當你增加一個日期時,只要將某一列的格式複製到新增的一列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