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有一個數列,如果要找尋數列中大於某數的最小值和小於某數的最大值,該如何處理?(參考下圖)

選取儲存格A1:A21,按一下 Ctrl+Shift+F3 鍵,勾選「頂端列」,定義名稱:數列。

(1) 求大於 30 的最小值

儲存格D2:{=SMALL(IF(數列>30,數列,FALSE),1)}.

這是陣列公式,輸入完成要按 Ctrl+Shift+Enter 鍵。

(2) 求小於 70 的最大值

儲存格D3:{=LARGE(IF(數列<70,數列,FALSE),1)}

這是陣列公式,輸入完成要按 Ctrl+Shift+Enter 鍵。

如果在求大於 30 的最小值時使用以下兩種陣列公式:

儲存格D2:{=SMALL(IF(數列>30,數列,),1)}

儲存格D2:{=SMALL(IF(數列>30,數列,0),1)}

將會出現錯誤的答案,因為答案都是0。

如果在求小於 70 的最大值時使用以下兩種陣列公式:

儲存格D3:{=LARGE(IF(數列<70,數列,),1)}

儲存格D3:{=LARGE(IF(數列<70,數列,0),1)}

結果也是可以求得答案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