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問到:在 Excel 中,有一個日期和金額的資料表,如果想要計算一個日期區間內的金額總和該如何處理?(參考下圖)

【準備工作】

選取儲存格A1:B20,按一下 Ctrl+Shift+F3 鍵,勾選「頂端列」,定義名稱:日期、金額。

 

【輸入公式】

(1) 使用 SUMPRODUCT 函數

儲存格F2:=SUMPRODUCT((日期>=D2)*(日期<=E2)*金額)

(2) 使用 SUM 函數+陣列公式

儲存格F2:{=SUM((日期>=D2)*(日期<=E2)*金額)}

這是陣列公式,輸入完成要按 Ctrl+Shift+Enter 鍵。

(3) 使用 SUMIFS 函數

儲存格F2:=SUMIFS(金額,日期,">="&D2,日期,"<="&E2)

複製儲存格F2,貼至儲存格F3。這三個函數都常用到,做法也都很簡單,配合定義名稱,可以讓公式簡單又容易理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