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想要讓一個在 Excel 工作表的圖案,能夠變化其中的文字(非重新輸入),該如何操作比較方便呢?(參考下圖)

在工作表中的圖案如果想要其中的文字可變,你只要先選取這個圖案,然後在公式列中輸入「=」,再點選一個儲存格即可。例如:輸入「=A1」,則圖案中的文字會隨儲存格A1的內容而變。

而儲存格中的文字內容可以使用各種方式讓其可變,例如以下二種:(以可以變化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、Access、Outlook等內容為例)

(1) 使用下拉式清單

在儲存格A1中設定資料驗證,將[儲存格允許]設定為:「清單」,在[來源]文字框中輸入:「Word,Excel,PowerPoint,Access,Outlook」。

(2) 使用表單捲軸

先插入一個表單捲軸,在控制項格式中設定最小值:1,最大值:5,儲存格連結:$F$2。

接著,輸入公式:

儲存格F3:=CHOOSE(F2,"Word","Excel","PowerPoint","Access","Outlook")

當你控制捲軸,即可變圖案中的文字容。

 

【補充資料】

要使用表單工具,必須啟動「開發人員」功能區。如果你看不到這個功能,則選取[檔案/選項],在「自訂功能區」中勾選「開發人員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