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有這標的需求,希望用「選項按鈕」來標示一堆數字中的奇數/偶數,例如下圖中的數列,當點選「奇數」時,所有奇數數字的儲存格以淺藍色底色呈現;當點選「偶數」時,所有偶數數字的儲存格以淺綠色底色呈現。

 

參考以下的步驟:

1. 在工作表中選取[開發人員/插入]選單,插入2個選項按鈕。設定選項按鈕的名稱為:奇數、偶數。

image

2. 在選項按鈕的控制項格式中設定,儲存格連結為:$D$1。當選取「奇數」時,儲存格D1顯示1,當選取「偶數」時,儲存格D1顯示2。

image

3. 選取儲存格A2:E8。

4.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規則,新增二個規則:

(1) 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,輸入公式:=($D$1=1)*(MOD(A2,2)=1),將格式設定為儲存格底色:淺藍色。

(2) 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,輸入公式:=($D$1=2)*(MOD(A2,2)=0),將格式設定為儲存格底色:淺綠色。

只要按一下選項按鈕,即可讓數字因奇數/偶數顯示不同底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