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問到:在 Excel 中如何將多筆含有公式的儲存格,把運算公式去除,只留下運算結果。

例如下圖中的資料表裡,有些儲存格含有運算公式:

按一下 Ctrl+` 鍵,可以切換顯示/隱藏運算公式和運算結果,方便來檢查公式:

如果你想要將某一個儲存格中的運算公式,改為只留下運算結果(去除公式),則只要在儲存格中進入編輯公式狀態,按一下 F9 鍵:

運算公式會被移除,只留下運算結果:(此動作不可逆,無法還原公式(除了按下復原鍵或 Ctrl+Z 鍵))

如果你要將多筆資料去除公式,則可以先複製有公式的儲存格,再按一下右鍵,選取貼上選項:值,也會將已複製的所有儲存格之運算公式去除,留下運算結果。:(此動作不可逆,無法還原公式(除了按下復原鍵或 Ctrl+Z 鍵))

如果你在含有公式的儲存格格式中,進入「保護」標籤下勾選了「隱藏」選項:

 

則當你的工作表進入保護狀態時,公式不會被顯示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