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問到:在下圖的 Excel 資料表中含有四個組的人員配置,想要將「參加人員」欄位中的姓名儲存格依其組別顯示該組的底色,該如何處理?這個問題只要使用「設定格式化的條件」即可輕鬆達成!

【準備工作】

選取儲存格C1:F11,按一下 Ctrl+Shift+F3 鍵,建立名稱:第一組、第二組、第三組、第四組。

【操作方式】

1. 選取A2:A28。

2. 選取[常用/設定格式化的條件]中的「新增規則」選項。

3. 選取「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」:

輸入公式:=COUNTIF(第一組,A2)=1,設定格式為和第一組相同的色彩。

其中使用 COUNTIF 函數來判斷某個儲存格的內容在第一組中出現的個數,如果為 1,表示為該組成員,所以顯示該組的色彩。(假設同組的姓名中沒有人重覆)

4. 仿步驟 3,新增其他三個規則,只要將上述公式中的「第一組」,改為「第二組、第三組、第四組」,再分別設定為各組的儲存格底色色彩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