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只要有在使用 Email,幾乎都收過垃圾郵作,有時每天都得耗費一些心力在刪除和過濾郵件,只為了找出你想要的郵件。如果你想要在網頁上使用某些郵件地址,但又不想被網路上的自動搜集程式(機器人)給網羅到,你可以試試 Google 的 reCAPTCHA 的電子郵件保護功能。

先連到網頁:http://www.google.com/recaptcha/mailhide/

試著輸入一個郵件地址,例如:以輸入「testemail@mail.test.com」為例,再按一下「多一層保護」按鈕:

接著,系統即會產生如下的網址:

http://www.google.com/recaptcha/mailhide/d?k=01JlO-mWabo9WReVVBihDuxg==&c=KXIcFh7AMBSO7zbLDlQ5NJKT0kSVMlRILOsitSRpfsQ=

和一個HTML的程式碼,在網頁中呈現如下:(Email 中部分文字被隱藏,並產生「...」。)

test...@mail.test.com  (試著將滑鼠移至「...」上)

按一下上述 Email 地址中的「...」,會產生一個輸入驗證碼的畫面:

依照畫面中能辨識的字元依序輸入後,按一下「顯示電子郵件地址」,即可以產生正確的 Email 地址:

有些時候一點點的不方便,可以帶來較為安全的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