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Excel 中計算平均值時,有時會用到移動平均,以下圖為例計算:1~5、2~6、3~7、…,每5個的平均。如果配合微調按鈕,如何像下圖一樣,產生一個動態的移動平均結果呢?

微調按鈕控制項的格式設定如下:

儲存格C2:=IF(COUNT($B$2:B2)<$F$1,"",AVERAGE(OFFSET($B$2,ROW(1:1)-$F$1,,$F$1,)))

IF(COUNT($B$2:B2)<$F$1,"",XXXX):由儲存格B2起算,儲存格個數小於分組數者顯示空白。(不到分組數量時,不計算平均。)

OFFSET($B$2,ROW(1:1)-$F$1,,$F$1,):往回推算分組數儲存格所構成的儲存格範圍。產生例如下圖中的儲存格B2:B6、儲存格B3:B7、儲存格B4:B8、儲存格B5:B9。

複製儲存格C2,往下各列貼上。

 

 

只要使用微調按鈕,即可不斷改變移動平均的分組數和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