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 手機上的 APP:我的足跡,可以用來記錄你行經的路徑,然後將這些路徑做成統計圖表,並且上傳至 Google 雲端硬碟,也可以在 Google 地球上播放,可以和人分享你的路徑,好用又有趣。

使用時只要按下記錄按鈕,你的足跡就開始被搜集了。它會用到GPS訊號,所以你得開啟GPS。

 

記錄的過程中,會在 Google 地圖上劃出紅色線條,在「地圖」項下,會顯示整個路徑,並且在記錄結束時會有標示起點和終點的標記。(下圖左)

當你切換至「圖表」時,就可以看到以時間歷程來呈現你的速度和地理高度(下圖右),這些數據已轉換成圖表 。

 

切換至「統計資料」時,有清楚的關於距離、平均移動速度、速限、坡度、海拔高度等的記錄(下圖左)。

當你按一下「播放」(下圖左),系統提醒你要使用 Google 球播放,你的足跡會被儲存。(當然,你得已安裝 Google 地球。)

 

接著你的行進歷程就會在 Google 地球 APP 中自動重覆了一次,以衛星模式巡航自己的路徑。(下圖左)

如果你按一下「分享」(下圖右),系統提醒你要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分享足跡,並且勾選是要將網址公開與人分享,或是輸入電子郵件邀請其他使用者來檢視。

 

按一下「設定」,可以選取多種選項,例如:標記、匯出、編輯等,以「匯出」為例,你可以選取匯出到那裡,例如:Google 地圖、Google Fusion Tables、Google 試算表或是外部儲存空間。

 

接著,進入你的雲端硬碟,你的硬碟空間已新增「我的足跡」資料夾:

進入「我的足跡」資料夾,有一個先前自動上傳的 kml 檔:

點選這個 kml 檔,會開啟地圖並呈現路徑,按一下「下載」,可以下載這個 kml 檔。

在電腦中將這個 kml 檔在 Google 地球中開啟,你可以在這裡重現路徑:

這樣的操作歷程,即可以透過手機、雲端、電腦來保留及分享自己的路徑,讓自己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