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 Google Play 更新了「文字轉語音」APP,它可以幫你在翻譯時將文字唸出來,或是讓 Google Play 圖書可以朗讀。這是個很實用的工具,因為在日常生活中,聽、說、讀、寫常是一體的。

例如,開啟 Google 翻譯 APP 來試驗。先提醒一下,這是一個雲端應用,所以在執行相關功能時,必須要能連上網路(行動數據或是WiFi要開啟)。

首先,你可以對著麥克風唸一些文字(例如:你好),Google 翻譯立刻會翻譯出來(例如:Hello),而且文字左側會出現喇叭的圖示,按一下這個圖示,它就會唸文字給你聽(中文或英文皆可)。

它也可以幫你翻譯簡訊,選取「選項/簡訊翻譯」(參考下圖左)。

  

選取一個簡訊(本例為中文),按一下「向右」箭號,即會將簡訊翻譯成英文。(參考下圖左)

你也可以選取用「對話」方式來翻譯,即你講中文,它唸出英文。(參考下圖右)

 

對著麥克風講一段話(中文),按一下「向右」箭號,它馬上會幫你轉譯出中文字和翻譯成英文,並且會唸出英文字。如果你要重覆讓它唸出來,只要按一下文字即可。

 

雖然這是個小工具,在生活上非常實用,以上的範例不一定要打(寫)字輸入,將來的數位生活必將朝向人性化、擬人化來應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