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總是常會踫到上級單位來評鑑、訪視,又要做一些檢查用的文件。同事想要在文件中插入一堆相片,但又覺得圖片太大必須要逐一縮小,而且文件檔案的體積也會變得很大。我的建議是使用相片的縮圖即可,有何快速產生縮圖的方式呢?

縮圖就是原照片檔等比例的縮小版,在網頁上常會看到。或許大家都用過免費的 Google Picasa,這個圖片管理軟體也可以拿來產生圖片的縮圖!

參考以下的幾個步驟:

1. 在 Picasa 中找到想要製作照片縮圖的資料夾。

2. 選取要製作縮圖的照片檔。

3. 選取「檔案/匯出圖片到資料夾」。(或按快速鍵 Ctrl+Shift+S)

4. 指定匯出資料夾的位置和名稱。

5. 在[匯出到資料夾]對話框中,設定圖片大小(例如:250像素),再設定影像品質(會影響檔案大小)。你也可以設定浮水印文字喔!

此處設定的像素值,是指將圖片長寬較長的一邊設定為該像素,等比例縮放寬的那一邊。

6. 按一下[匯出]按鈕。

如此便可輕鬆製作照片檔的縮圖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