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問了這樣的一個問題:在 Excel 中有一個如下圖左的資料表,想要將儲存格位置重組成下圖右的資料表,該如何處理?

仔細觀察發現儲存格位置重新排列有其規則性,每一個屬性相同的儲存格都是間隔 3 列。

公式如下:

儲存格G2:=OFFSET($A$2,(ROW(1:1)-1)*3,,,)

ROW(1:1)=1,若往下複製可以產生 ROW(2:2)=2、ROW(3:3)=3、ROW(4:4)=4、…。

(ROW(1:1)-1)*3,若往下複製可以產生 0、3、6、…。

透過 OFFSET 函數即可取得和儲存格A2間隔 0、3、6、… 列的儲存格位置。

儲存格H2:=OFFSET($E$2,(ROW(1:1)-1)*3,,,)

儲存格I2:=OFFSET($E$3,(ROW(1:1)-1)*3,,,)

複製儲存格G2:I2,往下各列貼上。

依此規則,即可將各種表格的內容重組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