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老師用 Excel 記錄學生小考成績時,要善用試算表的設定格式化的條件功能。製作動態效果的成績表,達到最大的提醒作用。

例如:將不及格的分數用紅色標示,並且將累計超過三次不及格者,以紅色底色顯示。

(1) 標示不及格分數

1. 選取儲存格C2:H26。

2. 在設定格式化的條件中,新增一個規則:

類型:只格式化包含下列的儲存格,規則:儲存格值小於60。

格式:字型色彩「紅色」、粗體。

 

(2) 標示累計超過三次不及格者

1. 選取儲存格A2:H26。

2. 在設定格式化的條件中,新增一個規則:

類型: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,

規則:=COUNTIF($C2:$J2,"<60")>=3  【注意$位置】

格式:儲存格底色「粉紅色」。

image

往後,繼續輸入各次小考成績,不及格次數會累計,以達動態標示的效果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 Excel-和成績、分數的相關文章

 Excel-列出指定次數最佳成績的平均

 Excel-利用Google表單讓學生依評分量表實施分組互評並計算分數

 Excel-依類別成績代碼轉換為分數(SUMPRODUCT)

 Google Classroom-使用評分量表對學生作業評分

 Google表單設計測驗的單選題、複選題、多選題

 Excel-設計Google表單測驗多選題並在Excel中自動帶入結果得到分數

 Excel-設計Google表單測驗多選題並以Excel計算分數

 Excel-取用Google表單的線上測驗結果自行計算分數(SUMPRODUCT)

 用Google表單來設計線上測驗卷並且評分,還可以獲得測驗結果的統計分析

 Google Classroom 的問題和測驗作業功能

 實施遠距教學多元評量讓同儕互評(Google表單+Excel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