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問到:如果給一個起始的日期,要產生一個固定星期幾週期的日期,該如何處理?參考下圖,以產生每週星期一和星期四為例。

其中:星期一和星期四差三天,星期四和下個星期一相差四天。

在儲存格A2輸入一個起始日期,本例為 2014/2/17。

儲存格A3:=A2+IF(MOD(ROW(1:1),2),3,4)

ROW(1:1):取得第1列的數值(ROW(1:1)=1),當往下複製儲存格時會產生 ROW(2:2)=2、ROW(3:3)=3、…。

MOD(ROW(1:1),2):計算 ROW(1:1) 除以 2 的餘數(=1),當往下複製儲存格時會產生 1、0、1、0、1、0、…。

IF(MOD(ROW(1:1),2),3,4):如果餘數為 1,則傳回 3,餘數為 0 傳回 4。

將上個儲存格日期加上 3 或 4,即可產生週期性星期幾的日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