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問到,其資料表中(參考下圖)如果使用 SEARCH 函數要取出第1個數字時,遇到困難,先觀察其公式:

儲存格B2:=MID(A2,SEARCH("W",A2)+1,SEARCH("*",A2)-SEARCH("W",A2)-1)

得到錯誤訊息:#VALUE!

這是因為公式中的 SEARCH 函數中要搜尋的字元「*」為萬用字元,因為在搜尋該字元時,應使用「~*」,因為公式改為:

儲存格B2:=MID(A2,SEARCH("W",A2)+1,SEARCH("~*",A2)-SEARCH("W",A2)-1)

另外,如果要搜尋「?」和「~」這兩個符號,也要使用「~?」和「~~」來處理。

儲存格B3:=MID(A3,SEARCH("W",A3)+1,SEARCH("~?",A3)-SEARCH("W",A3)-1)

儲存格B4:=MID(A4,SEARCH("W",A4)+1,SEARCH("~~",A4)-SEARCH("W",A4)-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