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詢問:如果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產生了錯誤訊息(參考下圖),想要讓這些錯誤訊息不要顯示出來,或是列印的時候不列印出來,該如何處理?

如果你只是想要將工作表中的錯誤訊不要列印出來,則可以在「版面設定」中的[工作表]標籤中,在[儲存格錯誤為]下拉式清單中選取「空白」。

預覽列印時即可發現錯誤訊息的儲存格都以空白顯示了:

image

如果你是要在工作表中就不要顯示這些錯誤訊息,則可以藉助「設定格式化條件」來處理。

1. 首先選取你要的儲存格,在[設定格式化的條件]中新增一個規則。

2. 選取「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」。

3. 輸入公式:=ISERROR(B2)。(本例第一個儲存格為B2)

4. 設定格式為:儲存格前景色和背景色彩相同。

在工作表中即可不顯示錯誤的訊息了:

如果你是想要解決單一儲存格可能發生錯誤訊息,你還可以透過 IFERROR 函數。

公式:IFERROR(原公式,"")

例如: =IFERROR(A2/0,"") 的結果會顯示空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