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地圖最近推出了「街景時光機(Time Machine)」功能,讓你可以探索過往年代的街景,隨著街景翻拍的次數愈多,則可以檢索的年代也愈多。這個功能對於研究歷史或是想要了解自己的環境變遷時,是十分有幫助的。

一棟建築蓋起來前後的街道樣貌、地震/水災/火災等意外發現前後的環境有那些改變、政府在環境上做了那些造景的改變,街道上人們的穿著有何不同,那個年代流行那些衣服造型,大家在那個年代都在開那些車…,有趣的應用待你去開發。

當你進入Google地圖(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maps),並且進入街景檢視服務後,在視窗左上角會顯示一個新功能。按下時鐘圖示:

在本例中,你可以看到從 2009 年至 2012 年的時間軸,同一地點過去是一棟蓋到一半被荒廢的建築,點選時間軸中的不同年代,你可以窺視這些年來的街景變化:

當你點選某個年代中的照片時,地圖中的街景會切到該年代的街景,而且左上角的縮圖會變成現今的街景,讓你做對照:

利用Google搜尋本部落格全部「Google 地圖」文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