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根據這篇:Excel-計算實際年齡(年月日)-DATEDIF文章,提出了一個問題:

如果在 DATEDIF 函數中,使用參數:md(忽略年月,計算天數),當起始日為 2014/7/28,結束日分別是 2014/10/9 與 2014/11/9,結果分別是11和12,為何會有這樣的差異呢?

關於 DATEDIF 函數的語法說明如下:

DATEDIF

語法:DATEDIF(start_date,end_date,unit)

Unit說明

"Y":週期中的整年數

"M":週期中的整月數

"D":週期中的天數

"MD"start_dateend_date間的天數差。(忽略日期中的月和年)

"YM"start_dateend_date間的月數差。(忽略日期中的日和年)

"YD"start_dateend_date間的天數差。(忽略日期中的年)

 

依照我的推估(參考下圖),其天數差的計算可能是如下的運作:

以 1 月的 28 日和每個月的 9 日來計算天數差為例,則是先找出「迄日前一個月的28日距最後一天的天數,再加上迄日當月的天數(9)。

所以不同月份的迄日,將會在使用「md」參數時,會得到不同的天數差。

如果網友有不同的看法,歡迎給我參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