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想要計算在 Excel 的儲存格中共出現幾種數字,該如何處理?數字是由 0, 1, 2, …, 9 所組成。(參考下圖)

(1) 使用陣列公式

儲存格B2:{=COUNT(FIND(ROW($1:$10)-1,A2))}

這是陣列公式,輸入完成,要按 Ctrl+Shift+Enter 鍵,Excel 會自動產生「{  }」。

ROW($1:$10)-1:在陣列公式中代表 0, 1, 2, …, 9。

FIND(ROW($1:$10)-1,A2):在陣列公式中以 0, 1, 2, …, 9 在儲存格A2中尋找其出現的位置,如果數字存在,則傳回第一個出現的位置,如果數字不存在,則會傳回 #VALUE!

最後再以 COUNT 函數計算上式中的「數字」個數即為所求,而錯誤訊息 #VALUE! 不會被列入計算。

複製儲存格B2,往下各列貼上。

 

(2) 使用 SUMPRODUCT 函數

儲存格B2:=LEN(A2)-SUMPRODUCT(--ISERR(FIND(ROW($1:$10)-1,A2)))

參考(1)的相關說明,LEN(A2)為計算儲存格A2的字數,而其中使用 ISERR 函數來找出傳回錯誤訊息的數字(代表該數字不存在),二者相減即為存在的數字。

複製儲存格B2,往下各列貼上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