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讀者想要將在 Excel 中的一個分鐘數清單,轉換為以「時:分」表示的結果,該如何處理?

【設計與解析】

1. 分鐘數小於720(一天以內)

Excel-將「分鐘數」轉換為表示為「時:分」(INT,MOD,TEXT)

儲存格B4:=TEXT(INT(A4/60),"00")&":"&TEXT(MOD(A4,60),"00")

INT(A4/60):利用 INT 函數(轉換為不大於的最大整數),求取分鐘數轉換為「小時」數值。

MOD(A4,60):利用 MOD 函數(求兩數相除的餘數),求取分鐘數轉換為「分鐘」數值。

TEXT(INT(A4/60),"00"):使用 TEXT 函數將數值格式定為顯示 2 碼,僅 1 碼者前面補 0。

TEXT(MOD(A4,60),"00"):說明同上。

複製儲存格B42,往下各列貼上。

 

2. 分鐘數大於720(一天以上)

Excel-將「分鐘數」轉換為表示為「時:分」(INT,MOD,TEXT)

如果分鐘數超過720,也就超過一天的分鐘數,則公式要加以修改。

儲存格B4:=IF(A4>=720,INT(A4/720)&"天 "&TEXT(INT((A4-720)/60),"00")&":"&TEXT(MOD(A4,60),"00"),TEXT(INT(A4/60),"00")&":"&TEXT(MOD(A4,60),"00"))

當超過720鐘時,會執行以下的公式:

INT(A4/720)&"天 "&TEXT(INT((A4-720)/60),"00")&":"&TEXT(MOD(A4,60),"00")

INT(A4/720):用以判斷天數

TEXT(INT((A4-720)/60),"00"):用以顯示時數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