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教師在上課時都已經充分資訊融入教學,所以使用電腦和數位檔案來上課已經是一種常態。有些使用 PPT 或是 PDF 檔,有些使用 Word 檔直接開啟使用,或是其他各式各樣的數位媒體一應俱全。

之前和老師討論到一個問題:是否可以不用藉助任何軟體就可以在畫面上點出重點,讓學生能注意到特定的位置?例如下圖樣式:

new1[25]

如果不想使用任何軟體工具,那麼我建議只要修改滑鼠的設定即可。在控制台中找到「滑鼠」進入設定,在[指標設定]標籤下,勾選「當我按 CTRL 鍵時,顯示指標位置」。

當你想要讓學生注意到某個位置時,當下按一下 Ctrl 鍵,滑鼠指標所在位置,會有一個圓圈由大至小的動畫產生。每按一次,動畫即會出現一次。因此可以拿來讓學生注意你要標示重點的位置。這樣不需安裝任何工具軟體,在任何 Windows 系統中都可以使用。

提供這個小動作,讓老師們在隨時隨地都可以派上用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