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問到一個時常有人發問的問題:在一個 Excel 的資料表中,如何根據每天的日期,分別標示出二週內即將到期的日期?以下圖例,如何找出距今日(以2014/10/31為例),二週內會到期的日期?

要在日期數列中動態的標示,最簡單的做法是利用「設定格式化條件」的做法。參考以下做法:

1. 選取儲存格B2:B15。

2. 在[設定格式化的條件]中新增一個條件。

3. 選取[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],設定以下規則:=N(B2)-TODAY()<14。

4. 設定格式為字型色彩:「深紅色」。

在規則:=N(B2)-TODAY()<14中,因為儲存格B2為一個日期,所以會對應到一個數字,使用 N() 函數找出這個數值,而 TODAY() 也是一個日期,也會對應至一個數字,這兩個數字若是相差 14,表示該日期距今日 14 天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