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在編輯一份長文件時,如果這份文件能呈現像網頁超連結般的切換方式,在檢視或編修文件時,一定能較有效率。例如快速切換至第某一頁,直接連結到某一個表格/圖片或是註解等。Word 在這方面準備了:超連結、書籤、交互連結等操作,讓你可以快速完成這些操作。

(1) 使用交互參照

如果你的文件已設定標題樣式,則選取[參考資料/交互參照]功能。選取參照類型為:標題,再指定一個標題名稱,即可產生以該標題為名之超連結:

只要按住 Ctrl 鍵,再於設定好的交互參照文字上按一下,即可將插入點移至參照的位置。

能夠使用的參照煩型有很多,例如:標題、書籤、註腳、圖、表、公式等:

而插入參照的類型可以有:標題文字、頁碼、標題編號等:

如果你要為一個圖案製作交互連結,則選取[參考資料/插入標號]功能,除了使用預設的標籤之外,你也可以再新增標籤(本例為:圖),Word 會自動定義號碼,例如:圖1。

接著就可以使用交互參照來連結到這個圖號了(本例為圖1):

 

(2) 使用書籤+超連結

選取[插入/連結/書籤]選項,先建立一個書籤:

接著在一個位置插入超連結,選取以上設定的書籤,其超連結位址本例為:#EEEE,而具超連結的文字會呈現藍色、底線。

只要按住 Ctrl 鍵,再於設定好的超連結文字上按一下,即可將插入點移至超連結的位置。

學不完.教不停.用不盡文章列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