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soft OneNote 用來做筆記,和 Microsoft Office 其他軟體的整合度很高。在 OneNote 的繪圖功能中,有一個筆跡轉成數學的功能,可以讓不懂數學式的人也可以製作方程式。這就像不會拼音、不會拆碼的人,如何打出中文字呢?

你可以用「畫」的!例如:利用微軟注音輸入法中的「輸入整合器」,你可以用滑鼠劃出一個字,系統還會教你如何唸這個字。

相同的,你在 OneNote 中的[繪圖]功能表中選取[轉換/筆跡轉成數學]:

或是在[方程式工具]的[設計]功能表中選取「筆跡方程式」:

在[插入筆跡方程式]對話框中劃出你要的方程式,立刻被轉換為標準的方程式:

在 OneNote中可以編輯這個方程式,或是將方程式複製到 Word 中來繼續編輯:

如果你選取「常用/電子郵件」功能表中的「電子郵件頁面」:

當打開 Outlook 時,以上例子所繪的兩個方程式已轉換為二個圖檔,另存新檔即可取得方程式的圖片。(圖片格式為PNG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